嘉兴经开区“花式”活动提振消费
发布日期:2020-06-03 15:43 浏览次数: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批零贸易、住宿餐饮等服务业经济受冲击较大。为了进一步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回暖复苏,经开区成立消费工作专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重塑消费浓厚氛围,刺激消费活力。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区消费得到有效提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08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较一季度收窄6个百分点增速全市第一

一是投放消费券,政商联合出优惠举办消费嘉年华活动,鼓励全区400多家商户积极参与,共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重点拉动汽车、购物、餐饮等消费核心与热点。1000万元消费券上线4分钟全部抢空,进一步刺激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同时发动街道、商户跟进开展促销活动,推出配套优惠,以塘汇街道为例,举办“塘汇精品欢乐淘”活动,融合街道产业特色,开展工厂店直销,减少中间成本、拉近供需对接。

二是举办集展会,形式多样促消费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支持新建、改造夜间经济特色街区等实现零售经济进一步提升。在八佰伴华府店外广场举办“后备厢集市”地摊购物活动,商户报名踊跃,群众参与度高,吸引客流近10万人次,有效带动消费经济发展;参与举办第十八届春季家博会,通过网络直播提前预热,实现线上线下营销融合,家博会现场下单超4000单,拉动销售近1亿元。

三是鼓励拓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新式带货,组织企业开展多渠道营销,荷美尔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与网红主播李佳琦合作,实现线上即时销售额近600万元;引导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缓解库存压力,东明不锈钢、韩泰轮胎等企业15月累计实现出口转内销1.12亿元。区还出台系列政策,用“真金白银”给予企业支持,当年线上销售额达到标准的最高奖励3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