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嘉兴经开区开展 “三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29 16:41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6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一行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嘉兴艾博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华之毅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并实地查看了长水街道石堰社区香缇御峰小区和联星社区优越花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

龚和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嘉北街道的中国香肠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由嘉兴艾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今年6月1日开馆,是全国首家公益科普类的香肠博物馆。

龚和艳指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肉类、食品加工机械设计、制造的企业,艾博公司注重对食品加工工艺研发和技术培训,致力于生产安全、高端的肉类食品产业,让消费者更放心、让生产者更专业,值得肯定。希望艾博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科普工作,让更多百姓了解食品生产,吃得更科学健康,更好实现企业的社会效益。艾博公司要更加重视人才引育工作,依托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食品加工及设备研发水平,向下游香肠制造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研发创新型企业。

随后,龚和艳一行来到浙江华之毅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华之毅时尚艺术中心项目。艺术中心于2015年9月启动建设,目前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落成后将集时尚发布、艺术展览、服装展览、学习培训等于一体,为引进和培育创意设计人才构筑平台,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和人才吸引力。艺术中心建筑外观设计以纺织面料为基础形态,结合了古典园林等元素。

龚和艳表示,艺术中心不仅是时尚艺术基地,也是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华之毅时尚集团作为传统服装纺织业成功转型的标杆,今后这里将集中展示企业的发展历程,这是中国传统服装纺织产业变迁的一个缩影。希望艺术中心经过精心打造,能建设成为时尚艺术的产业高地和市民休闲的网红打卡地,并注重发挥好艺术中心的吸纳作用,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龚和艳一行还来到位于长水街道的香缇御峰小区和优越花苑小区,实地检查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香缇御峰小区于2019年下半年纳入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单元小区,优越花苑于去年开始创建省级高标准智能化垃圾分类小区,两个小区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亭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齐全,均建立了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长、物业人员为桶长的“三级桶长制”,分类工作的参与率、准确率和满意率都较高。

龚和艳仔细查看了分类设施的使用情况,了解了小区垃圾分类的推进措施。她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居住环境好不好。在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更加关注居民实际需求,分类设施设备的设置要更加合理化和人性化。同时,要积极依托楼道等阵地,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选好榜样、树好典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的宜居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