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南名片” 提升百姓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0-06-29 16:40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夏 秋

本报讯 近日,城南街道金穗月亮湾改造提升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此前创新路金穗路道路及改造工程也已完成。一番改造后,金穗月亮湾区域由内到外焕然一新,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惠民生不停步

更新居住环境

金穗月亮湾小区建成时间早、使用时间长,存在路面及侧石破损、停车场地严重不足、居民活动设施缺乏等问题。

回应群众诉求,城南街道投入约1000万元对小区进行针对性改造。“改造包括全面完成雨污管网修复、增加7000平方米停车位、增加3.5万平方米绿化、更换全部沿河护栏等。”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惠及7000多名居民。

去年以来,城南街道已先后完成了姜家村公寓等6个老旧拆迁安置小区改造,持续提升老旧小区硬件设施,为居民创造安全舒适、优美和谐的居住环境。

改造提升脚步不停,随着金穗月亮湾小区改造工程的完工,梁林帆影庄、禾源新都南区两个拆迁安置小区的改造提升又提上了日程,两个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工。

去旧衣展新颜

换装街景街貌

今年5月,姚家荡路建成并通车,大大缓解了高峰期前往长新农贸市场的行车压力。由拳路大树金港湾路段改造也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城南路作为城南街道主要南北通道,沿线办公楼众多,是街道形象的重要展示区。今年4月以来,街道对城南路(展望路至中环南路段)沿街景观进行了整治,从人行道及店铺门前铺装、绿化景观、雨污管网等方面进行了细节提升,确保沿线每一处铺装、每一块绿地、每一件设施得到维修和养护。

正在变美的还有城南工业园区的道路景观。朝晖路、振业路、庆春路、骏力路、成吉路、银河路整体改造工程已动工,预计明年完工;嘉杭路改造提升工程的建筑立面及人行道铺装部分基本完成,绿化景观设计也进行了讨论修改,即将施工。

“大街”在改,“小巷”也不缺席。城南街道稳步实施背街小巷整治,计划对由拳路、长桥路、翠柳路、红薇路、红松路、姚家荡路等多处沿街景观进行综合提升。整治项目包括沿街建筑立面改造、人行道路面翻修、雨污水管网修复、绿化景观提升等。

塑精品出亮点

打造城南地标

随着“绿城花海”专项行动的深入实施,姚家荡公园和运河公园成为市民晚间散步、周末休闲的绝佳选择。一批批前来“打卡”的市民,为城南聚集了人气、增添了活力。

为提升标杆打造城南建设品牌,城南街道重点加强了对姚家荡片区和运河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先后制定《姚家荡片区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与设计要点控制性导则》《运河新区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专项规划》,针对两个片区未来发展方向、景观塑造、绿地水系等作了详细设计构想,为两大片区擘画了美好愿景。

城南街道还开展了运河新区及姚家荡片区夜景亮化概念设计评选会,接下来将打造富有嘉兴特色又与周边景观建设完美结合的照明体系,在这两个片区营造优美城市夜景。其中,一期亮化工程(文昌路以北区域)预计10月1日前完成安装,届时绚烂灯景将点亮城南夜空。

城南街道还将继续加强运河公园的建设,优化公园功能,提高养护等级,建设智慧书屋、公园驿站,对公厕进行改造,为市民打造一处更加舒适安全、更具文化内涵和艺术氛围的活动场所。

城市品质提升非朝夕之力,当久久为功。城南街道将继续以民生福祉为导向,脚踏实地,切实改善城市风貌,提升环境品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打造出更多“城南名片”“经开亮点”,为迎接建党百年增添亮丽色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