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1: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队赴城南街道、嘉北街道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城南街道长新农贸市场,陈利众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认真听取市场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与摊主及自产自销点的菜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市场运营情况。陈利众强调,农贸市场不仅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利,还要成为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他要求市场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文明创建氛围,在环境卫生、公平交易、经营秩序、便利服务等各领域全面发力,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争取把百姓的便利市场做得更贴心,把城市的文明窗口做得更精彩。

在天佑社区幸福家园小区,陈利众充分肯定了社区前期在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社区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陈利众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社区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加快改进提升,确保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是紧密结合的,要加强统筹意识,加大工作合力;二是排查要进一步到位,不仅要在小区内部抓好治脏、治乱、治差、治害、治陋等“五治”工作,还要在小区外尽到社区的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整改提升,在社区管理、完善设施、提升服务等方面要持续发力,要进一步营造氛围,让广大市民了解、理解、参与、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坚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嘉北街道万科环翠园建筑工地现场,陈利众实地查看了工地情况,听取了项目方的介绍。陈利众要求项目业主、建设方,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进一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守好“小门”。

最后,陈利众一行来到嘉兴汽车北站。陈利众依次查看了售票窗口、候车厅、站内商铺等,全面了解车站文明创建工作及经营情况。陈利众说,作为市本级唯一的长途客运站,嘉兴汽车北站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利众强调,车站是城市的重要展示窗口,做好车站的管理十分重要。他要求国鸿公司进一步强化管理,在文明经营、秩序维护、卫生保持、服务供给等方面持续提升,争当文明城市的文明展示窗口,充分展现国企责任。此外,他还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思维,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思路,继续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