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拳路大树金港湾段沿街景观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24 15:26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夏 秋

本报讯 由拳路是城南街道东西向主要干道之一。其中大树金港湾段与九里岗河毗邻,是沿河绿道的必经节点,这一段整体面貌是否整洁、美观,关系这一片区的整体形象。对此,城南街道于去年9月启动了这一路段的沿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

改造前,该路段原有的沿街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高度差较小,汽车占道停放,影响行人通行,而且场地西侧地势较低,雨天易造成积水。此外,沿街商铺店招尺寸不一、风格各异,整体风貌不佳,这些问题都使得这一段沿线的景观差强人意。

针对这些问题,城南街道对由拳路大树金港湾段进行改造提升。经过整体建筑立面改造,大树金港湾南侧沿街店铺墙面已清理干净,店招广告也得到了规范,形成了规格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店面景观。李女士经营一家沿街的小吃店,通过此次整治,她家的店换上了新招牌。“我做的小本生意,虽然以前门店的招牌很旧了,但还是舍不得花钱去重新换。”李女士笑着说,如今换上新招牌,店面形象大大提升了。

此外,今年3月,城南街道还启动了该路段沿街景观提升工程,针对沿街绿化景观、场地铺装、停车位设置以及雨水排放进行了整体整治提升,并增设了小区入口标志,修复了沿河围墙绿化。一番“改头换面”后,如今的大树金港湾商铺立面干净整洁,店招广告秩序井然,沿街绿化错落有致,人行道安全畅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