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组队赴德清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0-06-24 15:25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陈翔宇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组队赴湖州市德清县考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执法的经验做法。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四街道分类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德清县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教育基地。这个基地是德清县的网红打卡地,全县学校每学期都要到这里进行一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习。

第二站,考察组来到德清县兴山小区。该小区拥有全时段全天候的智能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居民投放垃圾的类型、投放重量和投放准确率。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副局长朱继忠说:“针对乱丢垃圾的现象,我一直都在想,要怎么做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看到兴山小区的设备设施我很受启发。回去后联系第三方单位,赶紧在设施设备上面装摄像头,将硬件监督和人员劝导结合起来,力争将这种不文明现象在最短时间里彻底铲除。”

“我们了解到,2019年德清县共有执法案件5500多件,其中有关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的案件就有2200多件,占比百分之四十左右;今年初以来,共有垃圾分类执法案件1000多件,占全局案件的三分之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局长肖永刚表示,“对于居民的乱投放、随意丢弃垃圾等现象,我们从2019年开始就着手进行执法处置。今年更是加大执法力度,希望能让居民真正了解垃圾分类并自觉分类,先宣传、后劝导、再处罚,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将执法行动列入常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