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08:33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迅速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在思想上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紧迫感对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情况、新变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密智控、管好小门”,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精密智控,开展全面排查,形成闭环管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对北京以及境外等中高风险区域来我区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确保稳在当地、稳住人心,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用好网格化阵地,织密织牢小门管控网,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和日常督查力度,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加强舆情管控,提前分析预判,做到关口前移,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确保社会面稳定稳定;要大力开展“我爱我家  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额,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压实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各要司其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要巩固前期经验,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形成严密高效的工作闭环。建立健全常态化运作指挥系统、工作专班、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