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举行嘉兴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6 17:48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我区隆重举行嘉兴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仪式并致辞,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德国海外商会上海职业教育部总监狄威海,嘉兴技师学院院长王雪亘,区委领导俞惠明、朱甫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克劳斯玛菲、采埃孚等德国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嘉兴经开区、德国海外商会、嘉兴技师学院、克劳斯玛菲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嘉兴技师学院将与嘉兴经开区、德国海外商会职业教育部和经开区内德国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德国双元制教育项目。

盛付祥指出,嘉兴经开区作为嘉兴市对外开放的主平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自成立以来就以打造高端外资集聚地为己任。重点打造的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是2015年由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首个省级国际产业合作园,同时也是2017年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设立的中德(嘉兴)中小企业合作区,这也是全省首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目前已有克劳斯玛菲、采埃孚、海拉等十多家德国企业入驻,已经成为德国企业在华发展以及中德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越来越多高质量外资企业的集聚,也对高质量人才特别是高级技术人才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因此,嘉兴经开区一直在寻求与具有国际标准和权威认证的双元制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嘉兴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项目将为嘉兴经开区企业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也将进一步推动嘉兴经开区、嘉兴市乃至长三角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将以嘉兴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项目作为新起点,深入践行“人才强企”“人才强区”理念,加强政府、商会、企业、学校四方联动,为落户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狄威海表示,嘉兴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项目的顺利签约是中国与德国全方位友好合作的体现,商会代表德国联邦政府支持一系列由政府提出的职业教育计划,本次签约中德合作共建职业教育中心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基础,商会期待接下来能与嘉兴经开区建立互相信任的合作关系,取得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王雪亘表示,作为合作的重要一方,嘉兴技师学院将以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探索“双元制”人才培养路径,强化学员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建立具有嘉兴区域特色的中德合作新模式,做到嘉兴职业教育与产业、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  

克劳斯玛菲中国首席财务官华健表示,区内德资企业非常欢迎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落户嘉兴经开区。企业需要实用型的人才,克劳斯玛菲对本地产业工人的要求也非常大,通过几方合作,探索出一种适销对路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取得多赢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