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一行赴清华长三院对接深根计划
发布日期:2020-06-15 09:47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带领委领导张志华、姜卫东、包军及区办公室、马家浜食品小镇主要负责人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长三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院区双方围绕“深根计划”、军民协同创新发展项目、食品健康项目等进行交流。陈利众说,嘉兴经开区与长三院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在这里他倍感亲切,也对长三院此次周到详尽的介绍表示感谢。陈利众指出,当前,院区双方已围绕“深根计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这对嘉兴经开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开区作为嘉兴市对外开放的主平台、城市建设的主阵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需要与长三院这样的大平台进行合作,把高地发展得更好更快。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利众表示,要进一步深化院区交流。长三院是名副其实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平台高地。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是开放高地、城市建设高地也是经济发展高地。长三院与经开区作为嘉兴市两个重要板块,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工作机制,谋划好合作方向、合作思路,合力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作贡献。要进一步深化院区合作。长三院在人才、创新、项目、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非常明显,经开区则具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平台、经济实力优势。对此,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推动双方在人才、平台、资金上进一步深度合作。要进一步加快推动在合作项目。当前,长三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技术非常成熟,谋划时间长,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在推进过程中,围绕食品健康研究所,院区双方在产品研发、测试、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等方面需要更多深入谋划,着力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创新综合体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优秀创新综合体。

在座谈会上,盛付祥表示,此次活动是学习之旅、拜访之旅,也是寻求合作之旅。下一步,希望长三院能与嘉兴经开区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市科创中心运营、双招双引、科技人才基金、企业家培训、学生实践基地等建设领域开拓更多合作。

王涛说,嘉兴经开区不仅是嘉兴经济发展的主发动机,也将成为嘉兴经济发展的“金名片”。在下一步合作中,长三院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高处着眼,做好谋划;二是脚踏实地,坚持双赢,务实举措;三是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造健康食品品牌。

座谈会前,陈利众一行还参观了长三院展厅、长三院分析测试中心、启迪禾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仔细了解长三院落户嘉兴以来的发展成绩,考察该院在科研及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方面的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