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10:34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贯彻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经开力量。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委领导张黎群、俞惠明、钟伟华、张志华、俞奕凌、包军,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市场主体、酒店、车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对当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文明创建在共建共享机制健全、人民群众福祉增强、社会文明风尚形成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陈利众同时也要求,全区上下对照新的创建标准和要求,找到创建工作存在亟需补齐的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将其作为攻坚突破的“靶心”,以点带面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陈利众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抓创建。一是站位要更高。要充分认识这是一项站位全局、体现担当的硬任务;这是一个统筹兼顾、推动工作的好抓手;这是一件惠民利民、增进福祉的大实事。二是标准要更严。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方式有变化、标准有提高、时间很紧迫,必须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狠抓当前,健全机制巩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重点要更明。要统筹中心工作,将创建工作与“品质嘉兴”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结合起来;要聚焦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改善重点区域的环境和形象;要弘扬文明新风,大力实施“文明习惯养成工程”,促进市民整体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四是合力要更强。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各街道要“守土有责”,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责”,督查考核要“敢于问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五是氛围要更浓。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新闻媒体要积极主动,人民群众要广泛发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合心合力打造最美的经开文明风景线。陈利众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以赴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为嘉兴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高分答卷,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经开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盛付祥要求,要聚焦目标,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确保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联动无缝隙、工作全覆盖;要聚焦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各责任主体要对照标准梳理排摸,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用最短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争满分、得高分、不丢分;要聚焦民意,进一步优化服务,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多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

会上,城南、嘉北、塘汇、长水四街道及区建设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