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争先创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10:38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解工作任务,研究推进机制,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迅速投入到“争先创优”行动中,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充分彰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担当和责任。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为把省、市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嘉兴经开区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分析全区经济形势,研究提出“争先创优”意见建议。会议讨论了《“比赶超  争高分 全力奋战二季度”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专班,细化量化月度考核、季度目标任务。

陈利众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最大决心实施“争先创优”行动,进一步先行先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为全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陈利众要求,全区要以最大努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确保工作走在前列。在实施“争先创优”这一行动中,必须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先行的姿态,精准发力,扬长避短,步步为营。一是务必要吃透精神,掌握工作主动权。既要精准掌握“上情”,又要动态掌握“边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二是务必要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不动摇。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查摆问题,打通症结,狠抓主要经济指标进位攻坚。三是务必要精准发力,按下发展快进键。要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拓展优质项目信息,千方百计谋划、签约、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保障一批重大产业、重点项目快速落地;着眼长远、放水养鱼,全力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加强资金保障,抢抓发展窗口期机遇;坚守平安底线,确保行稳致远。

陈利众强调,全区要以最大合力完善机制激发干劲,确保各项保障到位。重点要在三个方面强化保障,凝心聚力落实好“争先创优”这项工作。一要坚持专班化作战。结合我区实际,成立全区“争先创优”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化作战,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配强配优工作力量。二要坚持节点式作战。领导小组要每月召开会议不少于一次,各专班要每周召开会议会商研究,及时补短板扬优势;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精准高效推进。三要坚持数字化作战。要深化对经济运行月度综合指数的研究,细化相关经济指标任务分解,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协同联动、一贯到底;要启动赛马机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我区在嘉兴创优争先行动中位列上游,走在前列,为嘉兴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