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带队赴黑水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0:13 浏览次数:

5月26日至27日,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委领导俞惠明、姜卫东及区办公室、发展改革局、教文体局、社会发展局、经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赴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嘉兴驻黑水县工作组组长、黑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振华和黑水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嘉兴经开区参与的扶贫项目--长河坝农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陈利众边走边看,认真了解项目的运行模式、建设工期、就业需求等。他说,这是具有政治意义、经济意义、社会意义的重要项目,产品原料、工艺好,发展前景广阔。他鼓励黑水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抓好市场开拓,打造独具特色的藏香猪全产业链,探索生态农业的发展之路。

在黑水县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刘云建向嘉兴经开区的帮扶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不仅能带动百姓就业、带动色儿古镇发展,更重要的是为黑水带来了嘉兴全域旅游的先进经验,为黑水县全域旅游提供了人才支撑。陈利众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选址规划、内部布局及产业定位。他要求,嘉兴方的干部要全力以赴配合黑水县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开工;要以“高质量建好、高水平运营、高效率合作”为目标,尽快发挥项目效益,进一步带动黑水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助农增收,让项目在两地结对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嘉兴经开区--黑水县高层联席会议暨援建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上,何晓兵介绍了黑水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脱贫攻坚情况。他说,近一年来,嘉兴经开区在资金、项目、人才等领域给予了黑水县极大的支持,确保了黑水县如期摘帽。今年2月,四川省政府正式批准黑水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第三方评估综合考核结果排名全省第一,这离不开嘉兴经开区及挂职干部的支持和努力。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祥地,黑水是红色文化的传承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给予了双方交流往来的平台,两地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希望经开区能在产业支持、旅游宣传、编制规划、劳务协作等方面继续强化帮扶协作,黑水也将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机遇,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陈利众表示,两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说,结对黑水不仅是中央、省委、市委交给嘉兴经开区的光荣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中央的政策下,嘉兴经开区怀着浓浓的情谊,坚持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助力黑水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提高黑水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他指出,嘉兴经开区将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对照黑水县的具体需求和老百姓的期待,对照先进地区的工作样板,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迈上新台阶。

陈利众要求,  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快扶贫综合体建设,尽早开工、安全建设,尽快发挥综合体在拉动经济、扩大就业、增加百姓收入等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劳务合作,通过专题招聘会、精准的技能培训等,为黑水百姓创造更多的劳务就业岗位;要进一步抓好扩大消费扶贫,让黑水县种类丰富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嘉兴经开走向更广阔的消费市场;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发挥嘉兴经开区民营经济的优势,在企业与黑水之间搭好平台、当好纽带,让更多企业家加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事业中来;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动,在双方领导、部门、街道等各层级形成紧密的联系机制,发挥彼此优势,凝聚扶贫攻坚合力。

座谈会上,嘉兴经开区还向黑水县捐赠了300万元资金,助力黑水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对口帮扶期间,陈利众一行还赴红色昌德教育基地、红军桥等教育点接受长征精神的生动红色革命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