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建筑领域“六大机制”培训会 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06:31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苏 阳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建设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区建筑领域“六大机制”培训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建筑工地“六大机制”检查落实情况,并针对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的制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建设、施工及劳务单位对照“六大机制”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标对表,完善用工管理台账资料。会议还部署了2020年“经开无欠薪”考核迎检工作,要求辖区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切实履行总包责任,落实工程款及工资款两条线拨付,规范劳动用工,坚决杜绝“以包代管”、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发生。对于指使、煽动农民工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或以过激方式讨薪等行为,该局将联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维护建设和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是开发区人力社保局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建筑领域“六大机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从建筑工程领域的源头入手,规范建设、施工及劳务单位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