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动员部署全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0:25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当前和下阶段相关工作,全面动员部署全区工业企业及专业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区四街道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和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作了情况通报。

包军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复工复产以来,周边生产安全事故频发,虽然我区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事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街道和各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同时,包军副主任强调,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将我区工业企业及专业市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安全生产领域攻坚破难的突破口全力予以推进,重点做好三个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面,要进一步配齐配强监管力量,保障执法人员到岗到位;行业监管责任层面,要切实做到“三个必须管”,强化执法推进,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企业主体责任层面,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抓好安全投入、培训教育、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实现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双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