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赴松阳县推进产业对接
发布日期:2020-05-25 06:3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立帆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5月21日至22日,嘉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率相关委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赴丽水市松阳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洽谈产业对接。松阳县委书记王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等陪同。

  走访首站,盛付祥一行来到浙江博勒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智能售货终端设备、工业机器人钣金生产线、智能无人化物流系统等。紧接着,一行人又来到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高端不锈钢研发制造流程和产业发展现状。

  通过企业走访,两地就产业合作、技术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下一步,双方将在高端汽配、电子电器、智能制造、农产品深加工、高端不锈钢等产业领域深化合作。

  随后,盛付祥一行实地考察了嘉兴经开区与松阳县计划开展共建的“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水南街道横山村,详细了解横山村茶产业发展历程、旧村改造进展及未来的建设规划。

  在嘉兴经开—丽水松阳高层联席会议上,松阳县县长李汉勤对嘉兴经开区政企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松阳县的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李汉勤表示,去年初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飞地”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签订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的关系更加紧密;通过双方领导互访,高位推动相关合作落地,松阳县对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更加充满信心;对于下一步的合作,希望双方能继续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走出一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路子。

  盛付祥对松阳县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两地在产业项目合作、社会事业结对、人才资源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

  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与松阳紧密协作,一起努力,发挥双方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依托“山海并利”的自然条件,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海洋经济与陆域经济联动发展的新道路,助推山海协作工程迈向新高度。

  就具体工作,盛付祥指出,要促进双方优势互补,继续发挥我区先进理念,引导优势资本,结合村庄资源禀赋,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化产业项目合作,围绕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线,在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加强合作对接,推动项目落实;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快松阳飞地产业园建设进度,理顺园区管理运行机制,完善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助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要强化人力资源合作,积极开展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和培训计划,推动融合发展。

  当天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嘉兴经开区—丽水松阳县山海协作工程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首期投入共建资金10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