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05-22 17: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5月20日下午,长水街道组织南湖区人大代表及部分街道居民议政员进槜李社区听民声,解民忧。

在槜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们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难题,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与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对群众集中反映的五环洞路长期未移交导致路面破损无责任单位管理、小区沿街餐饮店影响居民生活质量、个别商品房小区缺少健身设施及活动场所、公交车路线设置缺失造成附近孩子上学难等问题,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询问了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并一一记录。针对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代表们逐一予以现场答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待深入调查了解后,将按照政策规定形成书面材料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做好跟踪回复,寻求解决实际困难的办法。

随后,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水街道槜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居民居家养老现状,并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楼梯改造问题给出指导意见。代表们还查看了小区沿街餐饮店面,实地了解餐饮店铺油烟排放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仅仅是“琐事、难事”,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烦心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助推了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更使人大代表搭起了党和政府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连心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