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新建、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三同时”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16:58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为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区分类办组织召开新建、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三同时”配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落实《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项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标准》。区建设交通局、市环卫处、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四街道分管领导及分类办负责人,全区各新建、在建商品房小区29个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分类办解读了新建、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项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三同时”配建工作要求及建设标准(图纸规划);龙湖房产、荣盛房产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区分类办的各项工作。自2017年至今,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超额超前完成任务指标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会议强调,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能撬动生态文明这个“大局”,是改善环境的重要“支撑点”,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发力点”。会议要求,各房产公司要严格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DB33/T  1166-2019)等,设置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设备。

接下来,全区各部门也将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助力推进新建、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三同时”配建工作。资规局将管好“三阶段”,在方案审查阶段要确保分类方案合理合规;审核设计图纸阶段确保分类点位按照要求因地制宜设计到位;在规划验收阶段确保设施设备配置齐全到位。建设交通局将把好“两道关”,在项目建设关,要确保分类设施同步建设;在项目验收关要确保与已审核通过的图纸完全一致。四街道将落实好属地责任,把好最后一扇门,在小区移交给社区管理时,必须要确保分类设施、设备建设完备完好且能正常运行后才能查验通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