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朱海平一行来我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2 09:23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海平一行来我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组织部、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智创园、财政局、政务数据办、代表委员联络办、资规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包军从我区总体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各参会部门围绕调研内容作了补充汇报。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持续夯实产业、应用、网络基础,以数字产业化为重点,以产业数字化为根本,积极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2019年,我区两化融合总指数为95.7,比上年度提升5.45,位居省内一类地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投资总量10.1亿元,超额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示范培育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朱海平充分肯定了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嘉兴经开区重视政策制定、重视项目投资、重视人才培养,数字经济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前景广阔。同时他指出,当前嘉兴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仍处于进行时,总量偏小,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对下一步的数字经济工作,朱海平要求一是要加大招强引优力度,做大新产业,实现数字产业化;二是要加大转型改造力度,培育新的智造,加快产业数字化;三是要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新的应用,加快政府数字化;四是要更加注重政策集成,构成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体系,激发持续发展的动力。他希望,嘉兴经开区作为全市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要在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全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