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客人
发布日期:2020-05-22 07:31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会见了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国区董事主席唐健一行。

  诺德安达嘉兴学校位于嘉兴国际商务区核心地块,2019年1月9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计划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入学。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学校能如期交付开学,学校业主方嘉国投公司集中精力、投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学校已完成工程验收,进入后期精细化施工和各项验收扫尾工作。学校管理团队已于2019年底到位,中方、外方教师招聘工作已基本完成,学校开学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为满足有意向家长对学校招生情况与招生途径的了解,学校已多次举行了线上开放日,全面介绍学校的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和申请流程。

  会见中,陈利众详细了解了学校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各职能部门现场对接、现场协调、现场研究存在问题,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利众指出,诺德安达嘉兴学校是开发区成功引进的一所优质国际学校,也是区重点民生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建好、办好诺德安达嘉兴学校,对提升开发区乃至嘉兴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嘉兴老百姓的获得感、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利众说,诺德安达嘉兴学校项目从洽谈、开工到建设的整个过程,都得到了嘉兴市政府、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其间,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紧密配合,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方面困难,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平稳推进;诺德安达集团和学校团队也积极准备,在团队组建、教师招聘、教学计划制定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安排。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诺德安达嘉兴学校项目取得了如此阶段性的成果,值得肯定。

  面对诺德安达嘉兴学校项目在推进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陈利众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加强合作,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如期开学,把诺德安达嘉兴学校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品质双语学校,为嘉兴建设“三城一地”和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

  就下一步具体工作,陈利众要求,诺德安达嘉兴学校要抓紧推进项目竣工的所有验收工作,倒排时间,以“早一天也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验收工作尽快完成;加快做好学校许可审批和招生端口等对接工作,区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领导,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方面要配强师资,加强综合性工作的安排,精心谋划好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学校顺利招生、如期开学,努力打造成为真正有品牌影响力的高品质国际学校。

  

  嘉兴经开区开展

  开学后专项督导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日前,嘉兴经开区组成4个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全区各中小学进行了全面开学后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来到开发区所辖各中小学校,对照《浙江省中小学开学后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清单》,依次检查了学校的学生报到和弹性离校、学校门卫管理、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师生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仔细查看学校门卫室、教学楼、运动场、校园环境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师生上下学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场所安全、学校管理及食堂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督导人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错时错峰上下学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肯定了学校开学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督导人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要常态化、不放松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建设,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探究有效途径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团结一心开创新学期学校工作新成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结合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把每一所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区教文体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督导检查有力督促了学校各项防疫和复学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严格规范了办学行为,实现了良好开局。

  

  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着力维护

  劳动者合法权益获点赞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孙洪涛

  

  本报讯 近日,李某夫妇来到嘉兴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监察仲裁科,向工作人员送上“维权显真情,心系农民工”的锦旗,以此表达对开发区人社局帮助维护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新居民李某夫妇来到开发区人力社保局申请企业对其非法解除劳动合同维权事宜。监察仲裁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认为劳动者的主张合法有据,便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及其所签约的劳务派遣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讲劳动法律法规。经多次协调,该起劳资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理,赢得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开发区人力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双维护”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示用人单位在岗位调整、解除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风险,促进用人单位规范经营管理,避免产生劳资纠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还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解读用工政策法规,防止因误读政策规定而逾越法律红线,从源头上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