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上海金山区政府考察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05-20 08:44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海市金山区市管二级巡视员施芬芬率金山区政府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施芬芬一行首先参观了区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经开区发展历程、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利众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市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又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嘉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践行新发展理念示范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嘉兴经开区是嘉兴对外开放的主平台,嘉兴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嘉兴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在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之下,嘉兴经开区正全力聚焦创新驱动、招大引强、扩大投资、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奋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三个先行地。

陈利众表示,嘉兴市与金山区同处长三角杭州湾北岸,两地联系紧密,合作由来已久,相互合作发展空间很大。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地应主动顺应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区域合作日益加强的趋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施芬芬对嘉兴经开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示,金山区正努力成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这与嘉兴提出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不谋而合。此次前来考察,嘉兴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令人印象深刻,受益良多,深受启发,也为金山区下一步如何走好滨海地区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开拓了思路。

当天下午,施芬芬一行还参观了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和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