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把换届工作高质量抓实抓好
发布日期:2020-05-20 07:31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5月18日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街道社区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一肩挑”人选进行“专题过堂”。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委领导,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办公室、组织部、信访办、社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和四街道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就社区换届准备工作,特别是“一肩挑”人选排摸考察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陈利众指出,社区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区党工委、管委会抓基层强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社区换届主要突出任期“三改五”和“一肩挑”两个特点,做好这次社区换届尤为重要。各街道前期准备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为全面做好社区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下一步如何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换届工作,陈利众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社区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各街道要在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换届工作高质量抓实抓好,确保选优配强堪当“三个先行地”和“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重任的经开基层铁军。

  陈利众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切实把握社区换届工作的主导权。要精心谋划部署,坚决扛起社区换届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对社区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整个换届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加强对社区换届的全过程领导;二要深入研判社情选情,逐个社区再分析、再研判,切实把困难问题考虑得再全面一点,把换届政策程序谋划得再周全一点,把工作方案准备得再充分一点,确保万无一失;三要严格把好用人标准,要坚持战斗力标准,紧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调优结构,特别是要把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敢于担当、勇猛精进的好干部选出来,同时逐社做好后备力量储备培养,为社区换届提供人才支撑;四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整个社区换届全过程,积极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行动,着力发现和整治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深入排查一批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五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大社区换届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做好社会舆论的正面引导,广泛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和有序参与换届选举,提高参会率、参选率。

  陈利众强调,要强化协同,狠抓落实,确保社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调动工作资源,进一步落细工作责任,全过程、全方位加强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街道要列出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统筹安排换届工作,区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重加大对街道、社区相关具体工作的指导与保障力度,确保社区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