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政府考察团 来嘉兴经开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05-20 07:31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昨天,上海市金山区市管二级巡视员施芬芬率金山区政府考察团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相关委领导,区办公室、发改局、经商局、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负责人陪同考察。

  施芬芬一行首先参观了嘉兴经开区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该区发展历程、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各方面成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利众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又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嘉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也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践行新发展理念示范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嘉兴经开区是嘉兴对外开放的主平台,嘉兴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嘉兴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之下,嘉兴经开区正全力聚焦创新驱动、招大引强、扩大投资、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奋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三个先行地。

  陈利众表示,嘉兴市与金山区同处长三角杭州湾北岸,两地联系紧密,合作由来已久,相互合作发展空间很大。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地应主动顺应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区域合作日益加强的趋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施芬芬对嘉兴经开区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示,金山区正努力成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这与嘉兴提出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不谋而合。此次前来考察,嘉兴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令大家印象深刻,受益良多,深受启发,也为金山区下一步如何走好滨海地区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开拓了思路。

  昨天下午,施芬芬一行还参观了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和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

  

  黑水县代表团来嘉兴经开区考察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周吴斌

  本报讯 5月15日,四川省黑水县县长何晓兵一行来嘉兴经开区考察交流。嘉兴经开区相关委领导、办公室、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教文体局、社会发展局、经投集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晓兵一行参观了位于中德产业园的芬兰美卓流体控制设备和国际创新园一期项目。何晓兵对园区快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多领域协作,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何晓兵表示,2019年初以来黑水县与嘉兴经开区结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尤其是双方高层互动后,嘉兴经开区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了黑水县大力扶持。今年2月,四川省政府正式批准黑水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第三方评估综合考核结果排名全省第一。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根据《2020年度嘉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充分发挥全市双月通报工作机制优势,压实部门责任,深入谋划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在拓宽帮扶资金来源、深化消费扶贫协作、引导企业扩大投资、加强双方劳务协作等方面出实招,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三服务”活动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董蕴晔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与科技评管处、市计量院、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共赴嘉兴尚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三服务”活动。

  嘉兴尚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产品主要围绕着生命体征无线化测量来展开,现已拥有全系列测温产品,将逐渐扩展到心电、血压、血氧、脑电波、神经信号等生命的研究。特别是红外线额温计产品在今年支援和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尚嘉智能相关负责人首先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又带领大家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介绍生产流程,提出了产品在对外出口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市计量院专家现场为企业额温计的计量标准进行了核查,向企业提供了多项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计量知识的宣传力度,推进计量为民的服务理念,为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效益打好基础,同时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实地监督指导,推动计量技术与管理水平稳步发展,助推企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