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社区换届准备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11:13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街道社区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一肩挑”人选进行“专题过堂”。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张志华、俞奕凌、陈为民,办公室、组织部、政法委、社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和城南、嘉北、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就社区换届准备工作,特别是“一肩挑”人选排摸考察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陈利众指出,前期各街道社区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中,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为全面做好社区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区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区党工委、管委会抓基层、强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社区换届主要突出任期“三改五”和“一肩挑”两个特点,做好这次社区换届尤为重要。

陈利众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社区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各街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换届工作高质量地抓实抓好,确保选优配强经开基层铁军。二是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切实把握社区换届工作的主导权。深入研判社情选情,逐个社区再分析、再研判,把工作做细、方案做细,以高质量工作体现经开区的责任担当;严格把好用人标准,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大社区干部队伍考察培养和人才储备力度;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整个社区换届全过程;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广泛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和有序参与换届选举,提高参会率、参选率。三是要强化协同,狠抓落实,确保社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落细工作责任,列出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统筹安排换届工作;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注重加大对街道、社区相关具体工作的指导与保障力度,确保社区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