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举办2020年度推动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15:46 浏览次数:

应对疫情稳经济助企业防风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上午,经开经信商务组织举办2020年度推动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培训会。区经信商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及四街道领导及相关人员,兴嘉律所、中信保、云服务商相关专家,区内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区经信商务局局长陈峰华主持。

会上,区经信商务局局长陈峰华结合当前疫情和经济发展形势,详细梳理了近期政策修订出台的背景,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区内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打赢一场经济翻身仗,全力架起一座政企连心桥,努力当好一个金牌店小二,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经信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和生态环境分局环境执法科科室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最新修订完善的《2020年度全区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三大类若干政策》,针对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梯次发展、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新型贸易六大重点扶持领域进行了重点解读。此次政策修订除了在技术改造、小升规、绿色环保、对外出口等方面提高了补助标准,更是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域外孵化器、公共海外仓、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新增补助条款16项,无论是在补助力度上,还是在兑现流程上都实现了量的突破、质的飞跃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兴嘉律所钱强寒律师、中信保郭加欢科长、云服务商周晓黎董助重点讲解了全球疫情期间的新外商投资法、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出口信用风险防范等专业知识,重点突出、讲解到位,对区内企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政策培训的主题就是要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最新政策和扶持措施,抢抓新一轮窗口机遇期,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下阶段,我区将继续完善政策扶持体系,整合各条线工作力量,集中精力通堵点、疏通点、消盲点、破难点,努力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