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举办文明饮食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暨基层系列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17:31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区举办文明饮食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暨基层系列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该活动由区宣传部(文明办)主办,长水街道文明办承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文明办)、长水街道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分管领导,辖区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和新一轮市级及以上规划单位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副处长沈思勤作基层系列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上,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坚强在致辞中就全区文明饮食好习惯养成行动具体任务进行了明确,文明单位、文明街区、文明社区、餐饮企业代表作为区“公筷公勺”文明用餐首批示范点发出倡议并接受了授牌,乡贤代表和社区小朋友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明用餐主题的文艺节目,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观看了《嘉兴市“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宣教片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郑重承诺。

张志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在全区大力开展文明饮食好习惯养成专项行动、深化“公筷公勺”实践活动,既是响应中央、省、市文明办的决策部署,又是落实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基层系列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督导,让倡导变为规范。各街道、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广大宾馆饭店、文明单位等公共餐饮单位的指导、督促、检查;各餐饮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典型带动,让盆景变为风景。要发挥好党员干部、机关、学校、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及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文明用餐、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加强宣传,让风景变为风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发布节俭养德、文明用餐主题公益广告,广泛报道各地各条线在活动推进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