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玲慧来我区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6:27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来我区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推动基层卫生建设。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市、区相关部门和城南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高玲慧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实地了解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中,陈利众介绍了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特色,该中心功能齐全、特色明显,近年来积极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医联体建设成效初显,已经成功创建“国家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通过了“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现场考核。该中心业务量稳定增长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特色创建,尤其是在和高校的合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嘉兴学院医学院开展了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在全省首开基层医疗机构与高校合作先河;2018年9月29日挂牌嘉兴学院医学院附属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与高等院校合作上“零”的突破。此外,通过与第一、第二医院的深度合作,该中心的“银杏叶”专家工作室、全科专家门诊、生长发育专家门诊等几个特色门诊都发展得很好,中医馆和康复板块也很受居民的欢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听取了我区关于基层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她首先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充分肯定了我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在疫情中,大家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对上级要求一呼百应,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经开区对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工作抓得很紧,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等工作在基层的切实落实。市政协一直在跟踪关注基层医疗体系建设,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更多基层的实际情况,有利于下一步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对于基层实践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固化推广,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也要直面,并积极推进协商解决,把服务老百姓的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工作做扎实。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地,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发力,做好涉及老百姓的文化教育医疗等多项事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