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对二季度经济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5-13 10:25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奋力争先创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经济高分报表,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及加快我市“三城一地”建设贡献经开力量。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区党工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各项工作,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市、好于预期,“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赢“五个大决战”,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利众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全市“互学互比互赛”活动为新起点,借鉴先进地区抓大项目、筑大平台、谋大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准聚焦自身短板,巩固优势拉长长板,主动求变精准发力,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

陈利众强调,要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冲刺二季度,勇夺经济高分报表,确保全面完成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力争在二季度“互学互比互赛”中争先进位、勇夺红旗。接下来,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争取在引进100亿和50亿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上再有新突破;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土地供应节奏,加快推进一批项目落地、开竣工,落实“2+6”重大项目清单,超前谋划并储备一批项目,以更大力度争取上级资金要素支持;要全力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增资扩股、“两退两进”等力度,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效;要全力提升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以稳企业促进稳经济;要全力助推“品质嘉兴”建设,全力完成“品质嘉兴”建设大会战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快全区品质提升各类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推进速度;要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三条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