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08:40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召集座谈会,围绕推动街道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与街道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街道班子成员,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城市管理办、财政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佳利电子、佑威新材料、苏嘉医疗器械、嘉信医药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分别围绕一季度经济数据完成情况、全年预估情况以及自身发展、问题困难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双招双引、转型升级、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俞奕凌说,各企业深耕塘汇,为街道经济提供重要支撑,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按照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合理规划生产经营计划,着力化危为机,充分发挥了“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她表示,街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努力营造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她要求街道班子和各部门深化“三服务”、做好六件事:要树立服务企业意识,做好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要加强生产要素保障,解决融资难、用地紧张等突出问题;要完善公共设施配套,打造优美便利的环境;要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一企一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走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要密切政企沟通联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俞奕凌希望,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厘清发展思路,通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顺应发展趋势,主动创新求变,在发展数字经济、提高研发能力、对接资本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要强化政企互动,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以企引企、以商引商”作用,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各类人才到塘汇创新创业,共同做好深耕塘汇、发展塘汇的大文章。

会上通报了街道经济运行情况及今年重点开展转型升级发展年活动的具体打算,浙江中铭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应邀作惠企政策解读。下一步,街道将深化“三服务”活动,以班子成员联挂企业常态机制为抓手,做实做细企业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