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7 16:0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传达会议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开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嘉兴经开区落地生根。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的行动指南,是续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篇章的根本遵循,是奋力开创嘉兴经开区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要充分发挥经开区全市经济发展主平台的优势,以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交出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的高分答卷,在市委争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书写出最生动的一笔。

陈利众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努力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争当排头、勇当先锋。一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下功夫。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落实精密智控,坚决守好社区、厂区、单位等小门;落实落细复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街道属地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二要坚决贯彻“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上下功夫。全力以赴稳企业、稳增长、稳投资,主动抢抓这轮投资“窗口期”,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叠加红利,在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全力争取“半年红”,为下半年决战决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坚决贯彻“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主动践行首位战略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加快高质量外资集聚,在长三角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经开力量、彰显经开担当。四要坚决贯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狠抓治理体系创新、治理硬件提升、社会矛盾化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平安建设继续走在前列。五要坚决贯彻“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力增进百姓福祉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推进一批高品质公园和高等级道路建设;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区街新一轮财政体制调整,更好地突出集中力量办大事;高水平做好山海协作、对口支援、飞地抱团、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六要坚决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  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生态文明创建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推进美丽经开建设,加快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步伐,确保优美生态环境成为嘉兴经开区双招双引的金名片。七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  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继续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化清廉经开建设,打造一支“崇尚实干、勇猛精进”的经开铁军。

陈利众强调,要做到迅速传达、学深悟透,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度的自觉自信、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更高的能力水平;要做到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做到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打赢“五个大决战”、“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嘉兴经开各项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