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举行银企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30 10:05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塘汇街道举行“稳企业、增动能、促发展”银企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街道相关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金荣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共签约环保设备、智能制造、家电配件、光学配件等项目共5个,总投资超2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工业产值近7亿元。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既是街道与各方深化交流对接、推动高质量招商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也是街道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生动体现,将进一步推进街道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塘汇力量的昂扬精气神。

深化对接合作,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银行机构就就如何支持街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破解融资难问题作了发言,并就相关融资政策和产品金融信息作了推介;企业围绕企业发展、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坦诚交流,银企双方都提出了许多具有实用性的想法和建议,为下一步实现银企的强强联合,推动双赢发展开了个好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俞奕凌指出,举行银企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塘汇街道搭建银企对接合作、服务企业的实际举措,尤其是5个新项目的集中签约,是对街道投资环境最大的认可,街道一定会以最优的服务回报企业,努力帮助企业深根发展、做大做强。她表示,政银企是命运共同体,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特别是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迫切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为企业发展与街道经济回稳提供强大的动力。就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俞奕凌强调,一要在互惠互利中合作共赢,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的重要窗口期以及街道当前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关键点,加强银行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合作,实现银行资本与发展项目的最佳对接,走出相得益彰、互惠互利的新路子。二要在互联互通中协同发展,街道要更主动加强与银行机构、企业之间的协调沟通,促成政银企之间进一步实现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在互信互促中行稳致远,企业要加强诚信建设,以讲诚信来赢得客户、赢得扶持、巅得发展,同时银行要加快金融创新,用足用活国家各项政策,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政银企三方的互信互促,让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相关银行机构和企业的发展安全、平稳、永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