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长水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0:14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长水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区“五个大决战”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开展清廉经开建设“六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及《2020年度区党工委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内容。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主持,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新华传达了全区“五个大决战”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及各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信息核准、定期联系、重点排摸,抓好重点人员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守好“小门”;二是做好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等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环保问题专项大曝光、社会矛盾大化解等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招商引资、品质提升、民生实事等项目进程,重点做好楼宇平台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南江公寓交房、街道成立十周年献礼等工作,抢抓时间,努力奋进,奋力冲刺“半年红”。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利祥就平安工作进行部署,对近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平安建设、积案化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主法治社区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超对街道一季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2020年的特殊开局,全体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更好地完成今年任务奠定良好基础。针对当前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努力化危为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挑战,也要看到疫情背后蕴含的机遇,努力在危中寻机,切实做到化危为机。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李超要求,街道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抓好落实。一要守好一方土,全面打好防疫人民战。紧盯重点区域,守好“小门”、化解矛盾、持续宣传、服务大局,坚持不懈,标准不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拧成一股劲,奋力打赢五个大决战。指挥中心及各工作组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督查通报同步落实。在双招双引方面坚持项目为先,发挥平台作用。在转型升级方面加快“清零”攻坚,推进“清网行动”。在品质提升方面,加快项目推进,转变发展理念。在营商环境方面,坚持下沉一线,开展服务引导。在社会治理方面,关注重点领域,严防疫情风险。三要坚持一盘棋,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贡献长水力量。街道上下要坚定信心,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以保经济、保民生、保稳定为重点,落实行动、提高标准、廉洁办事,营造“千斤重担大家挑”的积极氛围,奋战60天,为街道十周年增光添彩。

会上,纪工委书记仲建军还领学了《关于开展清廉经开建设“六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及《2020年度区党工委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