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7:34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群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伟华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委领导沈洪林、陈熊飞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公安、信访、维稳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坚强的政治定力、过硬的职责担当,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打赢“五大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平安建设交出了新答卷,社会治理迈出了新步伐,风险防范取得了新成效,稳定局面得到了新巩固,除恶治乱收获了新胜利,队伍建设展现了新风采。

陈利众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说,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是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趋势,加强新时代政法工作,推进平安经开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必须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精准研判形势,全面统一思想,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更高水平的平安经开建设为推进“五个大决战”、建设“三个先行地”保驾护航。要增强政治意识,全面领会上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任何时候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增强忧患意识,从容应对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到政治安全领域风险日益凸显、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经济社会领域风险交织叠加,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早预警,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补齐自身短板,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丰富区域社会治理实践,争当“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排头兵。

陈利众要求,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现代化和精细化水平。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要以争当“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排头兵为牵引,以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线,围绕全面打赢“五个大决战”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政法战线核心战斗力,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为全区“三个先行地”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在强化“大平安”格局上再发力,维护社会政治安全稳定,加强涉疫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平安建设持续走在前列。要在创新“大治理”体系上再发力,全面深化“党建+治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两个中心”无缝对接,全力推动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要在提升“大调解”成效上再发力,全力以赴销存量、兜底排查控增量、多元化解防变量。要在织密“大防控”网络上再发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坚守公共安全底线,切实增强网络安全。要在强化“大服务”效能上再发力,主动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净化营商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发挥“大团队”优势上再发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机制,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