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一行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04-03 16:08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区参观考察高铁新城建设。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蔡骏一行首先来到秦湖公园考察嘉兴高铁新城核心区的城市客厅规划建设,并眺望高铁南站及周边实地感受高铁新城规划现场;随后来到区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我区发展历程、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高铁新城总体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高铁新城“1+1+2+5+6”的发展框架(一个活力中心区,一条南北中轴线,两片生态田园带,五条东西休闲廊,六大特色功能区),并就规划落地具体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陈利众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前,嘉兴正迎来两个百年未有之历史机遇,大时代的宏阔背景催生了高铁新城。高铁新城的建设,是嘉兴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加速落子布局长三角“大棋局”,用高能级平台主动对接上海和其他长三角城市,整体提升嘉兴现代化建设水平的关键举措。高铁新城的规划从开始酝酿,到规划出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的精雕细琢,着力体现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江南特色、高点定位”,嘉兴将努力把高铁新城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目前,尽管嘉兴高铁新城建设才刚刚起步,但已具备了发展站位高、规划起点高、建设基础好、合作平台大的优势,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探讨和推进规划完善、开发模式、体制创新、资金筹措、项目引进等一系列工作。陈利众表示,通过考察团的来访、交流,双方对共同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也将进一步鞭策和推动嘉兴高铁新城加快建设步伐。

蔡骏说,此次嘉兴之行获益良多,听了介绍,看了实地,进行了现场交流,嘉兴及嘉兴经开区的发展成绩让他们倍感振奋,同时也倍感压力。常州与嘉兴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相近,两地也先后启动了高铁新城建设,嘉兴高铁新城“城站一体”的开发模式具有前瞻性,规划也极具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对常州高铁新城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蔡骏希望两地能多交流沟通,多学习合作,通过相互借鉴成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共同稳步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步伐,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