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水赛马”开锣
发布日期:2020-04-03 07:46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曹 谷 

  

  本报讯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借着春日的东风,“长水赛马”活动再一次擂响战鼓!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3月31日上午,2020年“长水赛马”干部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开赛!3大板块6个子项目

  今年的“长水赛马”活动不同于往年的单兵作战,将以各部门、社区为单位开展团队作战。

  记者了解到,活动以“知行合一”为主线,通过“知行研习社”“知行训练营”“知行演武堂”3大板块6个子项目,着力培养学习型、实干型和创新型团队。

  “知行研习社”,以打造学习型团队为主线,通过“知行讲坛”“知识学吧”两个充电项目,提升街道干部的综合素养。其中,“知行讲坛”在原有“7点半社工课堂”的基础上,再次优化升级内容和形式,从单一的授课模式转换为授课+互动双向交流模式。同时,增加外出见学,进一步做到理论结合实践。“知识学吧”通过“阅读分享课”“社工自习室”和“网络云课堂”,从学、思、考等多方面全方位锤炼大家的学习能力。

  “知行训练营”以打造实干型团队为主线,通过“一线破难”“协作魔方”两个实践项目,打造“能干事、敢担当、勤奉献”的最强团队。其中,“一线破难”,聚焦惠民生、攻难点、创特色三大重点,由班子领导带队下基层认领破难事项,街道部门拟定团队重点工作项目推进落实,各社区择选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合力解疑难、树标杆、立典型。“协作魔方”以打造最有效能团队为主线,通过凝聚团队“红”魂、巧连网格“蓝”线、填补制度空“白”、创新应急“橙”序、“绿”化工作环境、谏言激励“金”句六大活动,构建政令畅通、运行高效、服务精准的最优基层治理体系。

  “知行演武堂”以打造创新型团队为主线,通过“主题演练”“破题实战”两个提升项目,将学习、实践和思考有机结合,将团队提升落在细处、责任担当落在实处。其中,“主题演练”分为“课题调研解难题、礼赞长水新十年、治理案例大评选”三大主题,各部门、社区可以结合街道中心、重点工作大显身手,在演练中提升思维。“破题实战”由各社区提交难题,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组成“专家库”,分组开展“头脑风暴”收集锦囊妙计,以团队破解难题,以实战检验真知。

  

  5年!赛出长水“千里马”

  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沃土,也是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

  今年已经是长水街道第5年开展“长水赛马”活动。5年来,长水的干部在“赛马场”上积蓄了力量、磨炼了本领,街道也因此收获了一张张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长水干部“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也给社会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街道将继续坚持“作风要实”“过程要实”“效果要实”的目标导向,通过开展“长水赛马”,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地对街道干部进行教育培养,不断提高街道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有觉悟、特别爱奉献的“长水铁军”,为街道跑好新十年征程第一棒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英雄令”一出,众“千里马”纷纷响应!“东风吹战鼓擂,昼夜不分争上游,马不停蹄行千里,五彩槜李共创未来!我们槜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2020年‘长水赛马’活动,塑造一支听指挥、守纪律、敢担当、有激情的‘长水铁军’,为街道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槜李力量。”作为全街道最年轻的社区,槜李社区的工作人员斗志满满。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也是长水街道成立十周年、开启新征程的特殊一年。期待大家在新一轮的‘赛马场’上展英姿、亮真招、赛水平,为新十年长水发展贡献新力量。”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