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2 13:43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区域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商品交易产业园食安委主任、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管分局相关科所负责人、食品企业、市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副局长董跃杰主持。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姜学勤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经开区按照省、市、区统一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紧扣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主线,夯实基础齐聚合力,创新监管勇破难点,强化共治严守底线,推进了全区食品安全水平的稳步提升,在市对区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我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防风险、强责任、提效能、促发展,围绕创建迎检一条主线引领全面工作、完善两大体系固本强基增强监管保障、强化三项举措坚持高效监管提高治理能力、深化四大领域坚持以民为本健全治理体系。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不断推动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包军充分肯定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同时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五个大决战”总要求,从提高执政能力、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做好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取得全胜,防境外输入等情况还比较复杂,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我们守底线、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要全力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加强《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习近平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食品安全法》等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决策能力;三要全力以赴迎配合全市创建。树立“以创建促工作”的理念,持续将各项创建指标要求作为贯穿全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好落实,为嘉兴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贡献;四要扎实推进街道食安办星级建设。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融入基层四个平台,确保所辖街道全部完成星级创建任务;五要全面提升基层网格队伍建设。各街道要优选人员,提升素质,建好专管员队伍,建设成一支可控可管、业务精通的基层食品安全网格队伍。

会上还围绕近期做好疫情期间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层食安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创建迎检等工作强调了各项工作要求。对2019年度食品工作考核及相关荣誉进行了通报表彰,向各街道、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下发浙江省食品安全市现场迎检工作任务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