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复工复产、落实执法计划、提升监管能力
发布日期:2020-04-20 14:13 浏览次数:

416日,为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提升街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区应急管理局以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为契机,组织四个街道的应急管理中心执法人员进行一次现场检查的执法能力培训。

按照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对我区一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针对街道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执法业务能力相对较弱的问题,我局邀请安全专家现场教学,着重教学了进入企业安全检查的重点方向,风险隐患的识别。同时,我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执法的程序、规范和文书开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表示以后更清楚如何对本企业的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对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加培训的街道执法人员,对怎么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的程序和规范是什么?执法检查的重点和要求是什么?怎么开具执法文书?等方面都有了直观的理解。

根据今年执法监管科的计划,以服务企业为方向,以提升监管能力为目的,今年将持续组织街道执法人员开展实地执法检查,提高街道执法人员独立执法检查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