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举办信息宣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02 14:44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区信息宣传人员发现、表现、记录信息、新闻的能力和水平,4月1日,办公室联合宣传部举办为期一天的信息宣传培训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出息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信息员、通讯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在动员讲话中,张志华表示,此次信息宣传培训是开发区成立以来举办过规模最大的信息宣传类培训。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专门对这次信息宣传培训班专门作了重要批示,足见党工委、管委会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就办好这次培训班、进一步做好我区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张志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和新考验,全力做好新时期的信息宣传工作。二是把握原则,服务大局,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信息员和宣传员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着眼于党工委、管委会的主要工作,有针对性、有专题性、有重点地开展信息宣传工作;要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研究新媒体发展规律,做好融媒体时代的信息宣传工作。三是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切实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要加大对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文字功能较好的信息员、通讯员的培养和关注,大力推行信息顶岗培训制度,通过以干代训方式提升信息员的综合文字水平。四是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各位信息员、通讯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学得认真一点、深入一点、全面一点、灵活一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府办信息处负责人、嘉兴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浙江日报记者,分别作信息写作、新闻写作和摄影、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