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14:58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塘汇街道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一季度以来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下一步经济工作重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作重要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六办二中心负责人、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金荣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付声瑜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年”活动、商务楼宇产业项目准入办法及楼宇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办法(建议稿)进行汇报说明。今年年初以来,塘汇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开发区“双招双引提质”、“转型升级提速”、“营商环境提优”三个大决战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年”活动,着力稳企业、增动能、促转型。一季度,街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其中,工业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产值实现“开门红”,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6.98亿元,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也均实现稳中有升。

吴金荣明确了街道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深挖税源潜力、对接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在谈项目、深入挖掘项目信息、升级产业承载平台;要坚定不移抓有效投入,梳理重点项目推进名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在推进工业提质增效、服务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抓企业服务,以“三服务”为重要抓手,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伸援手”。

在听取汇报后,俞奕凌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今后的经济发展工作,她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辩证全面地加以分析,自觉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努力实现化危为机、以“智”取胜。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下阶段经济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逐个推进项目、解决问题,选优做强、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三要转变作风、埋头苦干,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为街道经济发展事业尽职责、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