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城南街道举办“平安智慧楼宇创建”暨“五联动机制进楼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14:33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城南街道举办“平安智慧楼宇创建”暨“五联动机制进楼宇”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伟华参加活动并宣布城南街道“平安智慧楼宇创建”暨“五联动机制进楼宇”活动正式启动,区综治办,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城南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平安智慧楼宇创建”暨“五联动机制进楼宇”活动涵盖了“经济、民生、平安、党建”四方面内容,是全力答好新时代城南答卷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城南街道将以“平安智慧楼宇”创建为契机,借助“四个平台”、“微嘉园”有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以“五联动机制进楼宇”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打造楼宇党建特色亮点。

活动上,街道社会治理办、城南派出所、街道楼宇办、文博社区和泰富世界城物业等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参加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泰富世界城“平安智慧楼宇”创建点和文博社区指挥中心。

据悉,城南辖区内楼宇数量多,流动人口多,面临着较大的管理难度。去年以来,街道立足辖区楼宇治理难点,积极探索智慧楼宇共建共治模式,强化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压实社会治理责任,推动楼宇监控、梯控及人脸识别等智能应用,进一步净化了楼宇环境,提升了管理效能和经济效益,初步形成了政府、公安、行业“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