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稳步落实“三减”联动政策扶持企业
发布日期:2020-04-16 16: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帮助企业集中有限资金扩大投入、恢复生产,日前,经开区积极落实《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落细受疫情影响企业减租减息减支联动措施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疫情期间承租其经营性房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费用力度较大的民营业主(房东)型和平台型企业,给予减息贴息或补助扶持。

一是强效宣传,重点排摸实现全覆盖。经开区第一时间将《落实落细受疫情影响企业减租减息减支联动措施实施方案》和《园区减租减费和自身融资情况表》下发至各街道和园区平台,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各类企业群进行政策宣传。特别是针对从业人员100人以上且资产总额大于8000万符合中型企业标准的平台型企业进行上门排摸核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严格审查,多方联合围绕“三重点”。根据企业自主申报的原则,由区发改局汇同财政局、街道(园区)对申报的企业进行审核。重点围绕是否符合中型企业标准、是否已享受相关低息贷款优惠和已取得各级政府发放的支持疫情防控的其他财政优惠政策、减息金额是否超过平台企业减租减费额的50%等三个方面展开。经过发动、申报、审核、报送、公示等程序,浙江嘉昕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减租金额265.86万、减租商户445家纳入首批嘉兴市“三减”联动企业名单。

三是服务加码,保障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审核把关中,经开区严肃财经纪律,杜绝骗取、套取和挪用政策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二房东和中介机构截留政策资金,确保政策资金最终惠及承租并实际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进一步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再次组织深入排摸辖区内相关企业,将接近中型企业标准的平台型企业作为后备扶持对象向市级相关部门报送,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各类减免奖励补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