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长水街道积极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5 14:30 浏览次数: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近半个月来除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长水街道爱卫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爱国卫生月家喻户晓。通过微信公众号、挂横幅、贴宣传海报、发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宣传本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和工作成效。全街道印制下发爱国卫生运动的海报70套210张,下发倡议书30000张,横幅24条。活动中,社区各个小区物业都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在每个楼道公告栏里张贴了倡议书,还对沿街商户、家庭户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上门宣传,倡议全民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

二是结合“四洁四美”提升,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专题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全面启动家庭环境“四洁四美”行动,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阳台美起来、人居家园靓起来。主要方式是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组织辖区家庭,大手拉小手开展周末家庭成员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四洁”大扫除行动,由亲子携手清洁美化家里门外,并以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上传至活动群进行互评监督。组织一次集中性的清洁辖区环境志愿活动,以辖区群团组织为主要力量,招募志愿者,携同物业保洁,分别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开展环境清洁,对卫生死角,楼道堆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联合物业力量,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整治,确保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切实做好企事业单位、社区、市场、车站码头、家庭等方面的环境整治,做好校园开学前的清洁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各社区已经通过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乱堆放物品的楼道800多个,重点整治卫生死角200多处。

三是开展春季是病媒生物的防制工作。春季是各种病媒生物滋生繁殖季节,是虫害的活跃期及相关传染病的好发期。街道爱卫办组织了一批消杀物品,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集中消杀、投放药物,杜绝蚊虫、老鼠孳生,预防登革热、寨卡病毒等蚊媒传染病在夏季传播流行。并针对基层医务人员、社区干部、楼栋保安等开展业务技术培训,通过网络、通讯、教学等多种方式,普及疾病防治和灭蚊防蚊知识。此次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共计发放消毒药片3箱、缓释剂10箱,直流喷杀消毒液10箱,另外在各个小区和农贸市场张贴春季灭鼠告示85份。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长水街道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广大人民群众互助共济的美德,激发群众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同时,通过普及健康促进、文明卫生意识、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指南等宣传,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