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用“真金白银”铺平企业员工回“嘉”之路
发布日期:2020-04-13 16:09 浏览次数:

“抢人”大战中脱颖而出,确保企业用工需求,经开区围绕企业包车补助、员工自驾返岗补贴、临时住宿补贴、鼓励企业招录新员工等方面,真金白银铺平企业员工回“嘉”之路

一是鼓励企业引人回“嘉”。对于企业或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接回来源地相对集中地员工费用,重点地区员工包机包列、包车费用等给予全额补助;企业直接招用首次来区就业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三个月,给予每人1200元补助对企业通过宾馆等场所为市外员工提供临时住宿的,给予每间每天100元的补贴。

二是鼓励员工自驾回流。嘉兴市外通过自驾返岗的企业员工,路程在500公里(含)以内,每辆车补贴300元;路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含),每辆车补贴500元;路程在1000公里以上,每辆车补贴800元。

三是鼓励机构、高校送人上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区企业引进新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三个月的,按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为区企业累计接回老员工50人(含)以上,按每人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补贴最高100万元。并在高校设立“劳务协作站”、“引才工作站”,按照为区输送人力资源数量给予站点最高10万元工作补助。

目前,该区先后从四川接回了15名务工人员投入到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开禧大桥的建设中,从四川安岳县3辆“返岗直通车”的方式回城南工业园区5家企业的82名务工人员,并以包机方式从四川宜宾接回员工106名,以包车方式从河南周口接回80多名返“嘉”员工,缓和了企业解决了用工之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