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聚合力,城南答好同心战“疫”卷
发布日期:2020-04-01 07:46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南街道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贡献了城南统战力量。

  截至目前,城南街道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零报告”,21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52个在建项目全面复工,1.79万员工回到工作岗位。

  

  身在战线

  用铁的肩膀展现医者使命担当

  1月24日是除夕夜,本应回家吃团圆饭的杨建中,却比往常更加忙碌。

  作为农工民主党成员和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他的职业经验告诉他,这将是一场艰难而持久的攻坚战——疫情情况不明、专业人员不足,一线防线隐患重重。

  “我报名!我参加!”当杨建中率先将一封《请战书》发到中心的工作群里后,80多名医务人员紧跟而上,放弃休假、主动请缨。

  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分赴高速卡点、社区和集中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白衣作战袍,仁心写担当。2个月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冲锋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700余名集中隔离人员、1830余名居家观察人员开展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累计上门测量体温2万余人次,所有隔离人员实现了零交叉、零感染、零损伤。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我是中心的主任,更是一名医生,我有义务带领团队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战胜疫情,守护百姓安康。”杨建中说。

  

  助力前线

  用点滴真情筑牢疫情防控长城

  “作为长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成长起来的侨资企业、医药企业,现在防疫物资紧张,我们要竭尽所能,为前线提供保障。”那段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看着日日攀升的病例数,浙江祥合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坤祥心里很着急。

  获批复工后,倪坤祥第一时间主动与国内外供应商对接药品、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寻找供货源。在他的努力下,600多种医疗物资陆续送进了浙江祥合医药有限公司的仓库,再按计划分拨销售到省内各医疗机构、药店,总金额达560多万元。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之战。城南商会发出倡议,35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慷慨捐赠27.75万元;热心企业家姚先生捐款10万元;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员、华人华侨、三胞眷属、海外留学生纷纷利用各自资源,传递疫情信息、参与疫情防控;良秀社区朝鲜族居民郑银花,自费采购400个N95口罩,派发给社区儿童,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线上为幼儿家长做心理辅导,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坚持主线

  用全心服务按下复工快进键

  “与一般居民小区不同,我们是国家级众创孵化园区、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和楼宇统战的实践地,这里有大量创新创业企业和海外归国人员人才项目。如何加快园区企业的发展,实现逆势增长,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嘉兴颐高数码广场负责人李霞说。

  秉持这一理念,颐高广场紧急为园区企业协调了防疫物资3000多件,与多家团餐供应商、便利店达成合作,推出线上点餐、半小时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为入驻企业确定一对一“服务员”,全方位指导复工事宜。

  在城南的另一重要产业平台——汽车街区,商会组织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推进街区品牌4S店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城南街道汽车商会主动和街区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中铭会计师事务所为街区4S店送去防疫注意事项和惠企政策解读。

  在汽车商会的积极引导和帮助下,嘉兴宝利德、康润凯迪拉克、嘉兴爱众汽车等32家品牌4S店全部平稳快速地恢复了营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