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抢抓投资勇破半年大关
发布日期:2020-03-31 15:56 浏览次数:

经开区抢抓投资勇破半年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争先创优工作会议精神,经开区围绕“推项目建设、抓投资入库、优数据质量”的工作思路,抢抓时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投资高质量发展。据初步预计,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左右,疫情期间逆市上扬,同比增长7.5-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一是协调推进,狠抓项目开工。开发区设立投资专班,围绕年度项目推进目标,积极协调项目前期遇到的相关问题,着力推进重点项目按期开工。6月以来,完成松州飞地产业园项目、乐信净化车间及研发实验室项目、方圆电工电气特殊应用环境项目、诚亿电子120万方高密度电路板技改项目等8个项目开工入库,总投资16.9亿元,其中7个项目总投资超亿元。

二是紧跟进度,强化疑难督查。严格把控各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期完成,该区项目推进责任部门在一周时间内密集开展实地督查,及时协调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对因业主原因造成延迟的及时约谈项目业主,督促其提高重视程度和工作主动性,落实好项目推进的主体责任。

三是上级牵头,跟进项目建设。鉴于市属项目投资占比较高的现状,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抢抓项目推进,先后赴嘉广集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职院、市第一医院等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目前,市第一医院2020年新增医疗设备已完成入库, 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大楼改造工程将于8月启动;同时,积极配合市区快速路工程、有轨电车T1线市政配套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投资应统尽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