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30 10:3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护航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相关会议精神,3月26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带队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检查,街道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俞奕凌一行先后来到塘汇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铁东燃气、汇通化工、家乐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检查。俞奕凌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情况的工作做法,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运转情况,对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俞奕凌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期,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时时不松懈、处处无疏漏,继续毫不放松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俞奕凌要求,一是要强责任、提站位。各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安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二是抓安全、守红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企业开展点对点安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筑牢安全“堤坝”,实现精准施策,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求立刻整改,对于较大安全隐患必须予以关停处置,确保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同步推进。

据悉,塘汇街道下一步将结合区域性、行业性和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工矿商贸、水上运输等8个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集中攻坚整治取得实效,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