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三坚持”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
发布日期:2020-03-03 15:37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排名,经开区城南街道领跑全市、勇夺第一,并获得80万元的服务业专项奖励资金。从稳步攀升到拔得头筹,城南街道服务业发展遵循“三坚持”原则,勇当争先创优“排头兵”

一是坚持平台带动,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城南街道以现代服务业作为重点,依托颐高数码广场、浙江欧美生物科技园、城南产业园、运河新区等平台,实施“腾笼换鸟”、“退二进三”等专项行动,为服务业企业发展腾换空间2020年一季度,城南街道实现限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9.8亿元,其中交通运输业实现1.27亿元,批零贸易业实现20.86亿元,住宿餐饮业实现0.19亿元,房地产业实现0.91亿元,其他服务业实现6.56亿元。

二是坚持品质为要,不断提升楼宇经济质效。街道区域内实施了一批道路建设、绿化提升和美化亮化工程后,又积极梳理已注册的服务业企业,先后腾退注销楼宇低小散企业39家,以品质为要提升楼宇经济质效。经过整合提升,2020年一季度,街道楼宇引进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企业28家,其中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企业3家,街道税收超千万楼宇6幢,其中紫御大厦税收超亿元,楼宇经济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三是坚持特色发展,加快汽车精品街区转型升级。城南街道充分利用汽车协会的信息资源,通过腾退低小品牌、整合资源、引入高端品牌来实现汽车精品街区再升级,同时进一步完善街区的配套设施,促进街区稳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汽车街区已集聚汽车品牌4S店、直营店40余家。新引进的广汽丰田4S店、一汽红旗4S店先后建成营业,街区品牌集聚效应及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0年一季度,城南街道汽车街区4S店实现销售额8.06亿元,实现入库税收1037.8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