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3-26 10:10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巩固和拓展已有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战略安排和战术指引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地制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以高度的紧迫感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深刻认识危机中蕴含着机遇,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打好“两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陈利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中,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坚持两线作战,一方面疫情防控始终保持稳的态势,另一方面复工复产始终保持进的趋势,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成效。区党工委对前一阶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对战“疫”中全区上下展现出的作风表示满意,希望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跑出经开加速度。

对下一步工作,陈利众要求,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一是慎终如始抓防控,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下功夫。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重点是守好“三扇门”,坚持“外防输入”,牢牢守住“大门”;坚持精密智控,严密守住“小门”;坚持稳妥复学,坚决守住“校门”。二是精准高效优服务,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上下功夫。目前全区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以更快捷的速度推进政策落地见效,以更有力的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更精准的护航保持复工复产良好态势,全面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三是协同作战强统筹,在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抓住当前国内疫情好转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扩大有效投入、全力确保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会上,相关委领导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别作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