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督察组来我区检查汛前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0:51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市本级防汛综合检查方案》,3月19日,市建设局副局长陆芸带队、市防汛督察组到我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区管委会分管主任、区防指和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区防指和区建设交通局分别向市防汛督察组汇报了全区防汛工作情况和建设领域防汛工作情况。

市防汛督察组组长、市建设局副局长陆芸指出:经开区在防汛抗台工作中,领导重视靠前指挥,总体工作情况稳定,但存在着基础相对薄弱,特别是,去年“利奇马”期间反应出城市内涝问题较为突出、指挥调动能力偏弱等问题。希望经开区重点针对去年防汛抗台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绘制一张图、制定一个表、建立一套措施(一张城市内涝风险图、制定一个隐患整改表、建立一套隐患应对措施)、紧抓防汛长效管理,做好全年的防汛防台工作。

会上,市防汛督察组成员、市应急局张桂凤处长从防汛基层体系建设、台风洪涝灾害防控能力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化保障等8个方面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要求我区按照省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在今年汛期前高质量完成全区各级防汛预案的修编和各个街道、社区防汛形势图的绘制,全面提升防汛防台应对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