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开启三个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2 10:32 浏览次数:

一是开启“直播式”辅导新模式。为做到“非接触”和“强辅导”的两全,经开区局及时将线下培训转为线上辅导,安全高效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参加开发区“同舟共济、并肩战疫,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网络说明会”,详细解读近期针对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网友问题。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在线直播,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共有825人在线观看。

二是开启“非接触式”退税新模式。对内统筹安排人员,确保出口退税各个岗位“不掉线”,进一步压缩退税流程办理时限,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助力出口企业加速资金流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外及时提醒企业申报并不定时公布退税审核动态,提高复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安全感与获得感。2月,经开区局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4批次,审核通过办理退税企业228户次,共涉及出口退税款1.13亿元。

三是开启“管家式”帮扶新模式。复工复产后,区局积极响应开发区管委会号召,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党员干部进网格、驻企业,深化“三服务”,为企业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税博士”党员团队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征纳共同平台等途径详细讲解《抗击新冠疫情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现行税费优惠政策汇总》,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增强企业“抵抗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