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办“六大举措”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3:42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挑战巨大,局面复杂,经开区城管办坚持大局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六个方面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日出动保洁人员800余人,保洁车辆100多辆,重点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环境大清理,卫生死角大整治工作;加强城市道路扬尘防治,推进以洒水冲洗、机械化清扫为主路扬尘作业,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切实做好城市道路防尘降尘工作;全面加强公交站台、果壳箱、环卫设施、场地的消杀工作,有效改善我区环境卫生。

二、加强数字城管信息处置力度,分局指挥中心加强案件派遣、反馈工作,同时积极与责任单位对接要落实责任,严格“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数字城管事部件问题处置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对街道集中收治点垃圾、口罩等的清运、无害化处理的监管,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应设置专用容器,采用专车运输,直送生活垃圾焚烧厂等设施进行处理,专用车辆须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四、加强一线环卫作业人员的防护保障,指导督促保洁单位普及防护知识,发放必要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外出人员的排摸和居家隔离措施,加强在职在岗人员身体状况监测,一旦发现疫情果断采取措施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同时向主管部门当地卫健等部门报告。

五、强化督查力度,确保一线市容整治工作及环卫作业等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在抓实自身安全的同时,抓好检查、督查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抓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更加规范地进行自我防护,更加有序地进行保洁作业,更加科学地进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等;同时充分利用监管平台,及时对每天保洁内容进行检查,发现工作内容未落实实时进行提醒或通报。

六、加强教育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防控工作的宣传,积极教育引导在职在编人员和一线保洁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广大市民科学防控,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加强自身和家人的防护意识,戴上口罩,减少接触密集人群!

打印 关闭